IMG-LOGO
科研进展

全光纤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治疗仪项目

时间:    来源:

    季华实验室眼科高端医疗器械与设备研发中心(简称“眼科中心)主要承担国家2025-2035战略规划中尖端医疗仪器与医疗设备开发,围绕眼科前沿科学及应用创新、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开发等任务进行应用开发。

  白内障是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致盲原因,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全光纤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治疗仪团队以周辉博士为核心,由国家杰青、中美眼科医生、激光领军人物、市场策划精英,以及一大批毕业于国内外名校的优秀博士与硕士组成。团队拥有系列高质量自主知识产权,旨在将团队成员毕生海外所学、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产业制造思维、尖端技术模块和优秀的创新模式引入中国眼科高端制造领域。目前在研项目为全光纤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治疗仪开发与产业化应用。


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新型全光纤飞秒激光器、新型双频域OCT图像扫描仪、人眼对接与图像引导、智能化软件导航与手术路径闭环和系统集成等技术。项目最终产品将新型双频域OCT图像扫描系统通过非接触式患者接口和智能化的导航系统,引导全光纤飞秒激光系统实现精准、快速与安全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本项目产品属于高端科学检测仪器和智能医疗装备领域,项目开发将对佛山市科技产业支撑、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推动个体化医疗与生物健康产业集群和医疗器械产业化进程起到积极作用,为中国白内障手术高质量突破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