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12-01    来源:

2023年12月1日下午,季华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等15位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佛山市政府秘书长张开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曹健林主持。

△季华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曹健林作《季华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实验室过去五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部署了下一步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作《季华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汇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进展。报告指出,实验室2022年对外争取项目合同总额、发明专利申请量、孵化企业销售合同额等创历年新高,重大设备研制和关键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队伍建设、条件建设、成果转化、对外交流、党建与管理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

吴世文宣读了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实验室主任的任命批复。根据有关规定,经报广东省科技领导小组领导审定,同意曹健林续任季华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实验室主任。随后,曹健林宣告季华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会上,全体理事审议通过了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实验室行政领导班子聘任议案,《季华实验室中长期发展规划(2023-2035)》,以及新增和修订的重要规章制度。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

白涛对实验室过去五年的突破性进展,以及为促进佛山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实验室作为全市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力量,加快打造先进制造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平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佛山路径”,努力走出一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发展路子。白涛建议,实验室下阶段要强化关键技术攻坚、推进产研深度融合、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继续乘风破浪、再创佳绩。白涛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季华实验室建设发展,全力助推实验室更好发挥平台效能。

△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

曹健林代表全体班子,对省科技厅,佛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理事单位对季华实验室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曹健林表示,实验室将全力以赴做好下一个五年的工作,在第一个五年的良好基础上,聚焦新型显示装备、半导体技术与装备、高端精密机床等主研究方向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并在承担重大任务中促进创新资源集聚,针对产业实际问题,加快为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