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季华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4-01-17    来源:

2024年1月17日,季华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力学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季华实验室举行。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宋志义对力学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力学所作为综合性国家级力学研究基地,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将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地方和相关行业的技术需求,为产业升级和高端装备的自主化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后续在更深领域、更高层次加强互动与协作,形成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发表致辞

刘桂菊在致辞中表示,力学所始终紧跟时代的脚步,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工作。作为基础和应用双轮驱动的学科,力学在工程应用和工业生产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对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力学所将在后续的合作中发挥学科和专业的优势,开展紧密和务实的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发表致辞

随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季华实验室副主任孟徽与力学所党委委员杨国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提升双方在相应领域内的科研实力和竞争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我国高端装备实现自主化和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战略合作工作设想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作总结发言

曹健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季华实验室聚焦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尤其是新型显示装备、半导体技术与装备、高端数控机床三大主研究方向的研发,与力学所钱学森先生的工程科学思想及推进力学与相关学科的深度交叉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期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共同为实现我国高端装备自主化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和交流的还有季华实验室副主任李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新,科研管理处处长杨壮豪,以及力学所党委委员武佳丽、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院长王希、科技处处长高大鹏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