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聚焦高质量发展 | 曹健林:把先进装备制造话语权 牢牢掌握自己手中

时间:2024-02-21    来源: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让我们深受鼓舞。”2月18日,科技部原副部长,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参加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刻感受到会议释放出来的,全省上下对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提到,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同我国转向创新驱动、走向高质量发展历史性交汇,新的“科学的春天”已经扑面而来。“季华实验室的定位是发展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在配合完成好省里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整体部署方面,深感责任重大。在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中,季华实验室将狠抓落实,要把发展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凝结成为先进装备,一方面支撑高端制造业,另一方面也帮助我们的传统制造业在质和量上能有明显提高。”曹健林说。

△曹健林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加强粤港澳人才协作,强化产业科技人才支撑”分组讨论现场发言

据了解,季华实验室目前已汇聚了一批“以院士专家为核心、高端领军人才为骨干”的高水平科研人才队伍共1279人,引进或组建科研团队59个。

近年来,实验室围绕推动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致力于强化产业科技人才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模式。“未来,我们将争取牵头组织国家级的重大项目,并积极参加国家级的和省里的重大项目。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实现高端装备的自主研发,并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曹健林提到,目前季华实验室在新型显示装备、半导体技术与装备、高端数控机床等方向都做了布局,今年都会有扎扎实实的工作。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