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聚焦高质量发展 | 米少波:专注产业科技创新 走好“顶天立地”之路

时间:2024-02-22    来源:

在今年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科技创新”成为热议关键词。“我相信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会感受到前所未有、催人奋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季华实验室研究员米少波说,省委书记黄坤明在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把创新落到企业上、产业上、发展上”,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描绘了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的前景蓝图,指引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与奋斗路径。

“在来到广东从事先进制造关键材料前沿科技研究的两余年来,我也切身感受到了广东在产业科技创新方面的独特优势”。米少波提到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庞大的市场需求为科技成果提供了天然的应用场景,非常有利于产业链与创新链之间形成互促发展的良性循环。这次大会站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交汇点上,进一步释放出广东这座制造业大省要做创新驱动排头兵的鲜明信号,更让科技工作者信心倍增。

正如季华实验室在建设原则中所强调的,科技创新既要“顶天”,也要“立地”。“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与团队将紧扣广东产业科技创新所需,走‘顶天立地’之路。”米少波提到,一方面要面向国家和广东省的重大需求,在先进制造关键材料与器件界面结构特性的基础研究中力争更大突破,在原子尺度材料表征和构筑方面,为全国超前材料设计做布局未来的技术储备;另一方面,聚焦限制当前产业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升的关键核心技术,更多地与企业交流合作,将前沿基础研究所得到的新规律、新现象和新原理,应用到产业共性技术难题的“解题”过程中,全力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科创力量。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附件下载: